“闻香赏美景,乡村过大年” 2016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19 14:36:24
分享

“闻香赏美景,乡村过大年” 2016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启动
活动仪式启动

“闻香赏美景,乡村过大年” 2016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启动
乡村旅游富民讲堂英山开讲

2016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启动仪式于1月14日上午在黄冈英山县乌云山茶叶公园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黄冈市副市长詹旺民,黄冈市旅游局局长郑光文,英山县县长田洪光,英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寿益,英山县旅游局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童建新主持。

“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以“闻香赏美景,乡村过大年”为主题启动了春节期间的乡村美食游和打年货民俗活动,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现场发布了“闻香寻乡愁”、“闻香探民风”、“闻香访古城”、“闻香识美人”、“闻香泡汤”、“闻香寻根”、“闻香踏雪”、“闻香赏花”等八条乡村过大年美食旅游线路。

徐勇副局长指出,为了更好地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2015年,省旅游局在四季赏花游的基础上,开展了赏花与美食同“香”的香游湖北——寻访最浓“湖北味道”活动。2016年,省旅游局把乡村美食和购物结合起来,在快乐乡村游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乡村过大年美食旅游线路,指导游客闻着花香和乡村食物的香味,畅游湖北。春节期间,邀请游客朋友们到乡村去品美食、打年货、寻乡愁。黄冈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态势十分强劲,建成旅游名镇3个,高星级农家乐23家,于红安、罗田和麻城成为湖北旅游强县后,英山县在2015年完成了旅游强县创建工作,特别邀请朋友们来看看英山创建旅游强县后的新貌。

湖北乡村旅游电商联盟在现场成立。湖北乡村旅游电商联盟是在省旅游局的积极推动下,由村游网、携程网、途牛网、京东到家、华农“耕读公社”五家单位发起成立。该电商联盟以“让乡村更美,让乡亲更富,实现城乡共生共存、共享共荣”为使命,是对“旅游+互联网+扶贫”的积极探索,通过湖北乡村旅游电商联盟构建的网络平台拓宽乡村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的销售渠道,进而促进乡村旅游产品的网上销售,打造湖北省乡村旅游精品,更好的帮助当地居民实现脱贫致富,助推湖北乡村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村游网湖北区经理代军杰宣读了联盟宣言。他发出四条倡议:一是文化来牵线,产品织成网;挖掘荆楚乡土文化,打造乡村旅游文化精品。二是线上做推广,线下办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共促乡村旅游发展。三是电商来服务,网民来监督;通过网民参与监督,来严格保证乡村旅游产品质量。四是聚集上下游,共建行业圈;联盟将吸纳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共同发展。随后,五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分别与英山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承诺助推当地乡村旅游产品在网上销售。

徐勇副局长说,英山县农村电商建设基础很好,省局将以英山县作为试点,启动“旅游+互联网+扶贫”工程,搭建乡村旅游电商平台,让旅游扶贫搭上互联网发展的顺风车。这次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期间,我们还将开办乡村旅游富民大讲堂,五家电商联盟成员单位将与英山旅游业主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大计。下午,英山县将还举办首届美厨娘厨艺大赛,热情邀请游客朋友们品尝英山乡土美食,观摩乡村厨嫂手艺,体验舌尖上的乡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