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件作品入围第八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终评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19 14:22:17
分享

1700件作品入围第八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终评
多彩贵州第八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征稿作品复评现场(李暾 摄)

近日,记者从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多彩贵州·第八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初评工作现已结束,以著名摄影师林坚为代表的12位评委在贵阳评出了1700件入围作品,其中有1548件单幅作品、152件组图作品。

据了解,多彩贵州·第八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原生态影展”)以原生态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宗旨的国际摄影展,按照国际惯例运行。每届大展都会有来全球的数千名专业摄影家和业余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展。现已成为贵州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摄影艺术活动。

此外,原生态影展在呈现贵州独特灿烂的原生态文化的同时还展现世界各民族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号召国内外民众更加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将保护传统文化、保护文化多样性真正变成全社会的统一认识和共同行动。

此次原生态影展征稿作品包括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纪实故事和年度专题四大类别,于201578日在安顺开幕并启动征稿仪式至1215日截稿。5个多月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荷兰、韩国、新加坡、印度、伊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6.7万幅(组)。

据介绍,原生态影展始于2008年,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现已成功举办8届,除了在贵州省内展览外,大展还积极开拓海外展出市场,8年来已在法国、韩国、比利时、乌克兰、台北等地进行展出,获得了当地摄影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好评。

111日至12日,经过12名专业评委结合具体评选要求、综合评定。最终有1548件单幅作品、152件组图作品入围终评。

原生态影展致力于搭建一个具有权威性、国际化、高水平、多层次的摄影交流平台,通过影像展示贵州原生态文化、集合世界原生态影像,把贵州打造成为原生态影像基地,加强世界对“多彩贵州”的认识度,传递贵州原生态文化价值。

据悉,中国摄影家协会将于122日组织专业评委对入围终评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评选出58()优秀作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