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确定“十三五”目标力争2020年建成系统一流海事队伍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19 14:10:01
分享

1月18日,记者从天津海事局2016年工作会上获悉,“十三五”期,该局将围绕安全监管中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力争到2020年,建成系统内一流的海事管理队伍,达到国际海事管理先进水平。

“十二五”时期,天津海事局立足“三个战略定位”,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加速推进天津海事科学发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人才队伍规模持续壮大、监管服务水平实现整体跃升,为国家航运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天津海事局局长刘福生分析认为,在“十二五”时期快速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十三五”时期天津海事的发展形势依然长期向好,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改革红利更加凸显、制度保障更加有力。

刘福生指出,“十三五”期,天津海事局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三化”建设统领事业发展,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一个中心、五个支点”的思路,稳步实施天津海事“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六大体系、六个提升”的“三化”建设任务,力争到2020年,建成系统内一流的海事管理队伍,达到国际海事管理先进水平。

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6年天津海事局将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有效履职,着力提升海事安全监管效能;二是全面依法行政,着力推动法治海事建设;三是发挥职能优势,着力提升海事服务水平;四是强化基础支撑,着力提高综合管理效能;五是深化党的建设,着力增强政治保障能力;六是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构建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