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洛阳决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19 13:40:41
分享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洛阳决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落幕
“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洛阳决赛现场。杜琛 摄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洛阳决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落幕
小学组选手童声甜美,引来掌声不断。杜琛 摄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洛阳决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落幕
“天啊 这个评委姐姐问的问题好难啊!”杜琛 摄

1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洛阳赛区决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近百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最终,来自河南枫叶国际学校的贾云璇以292分的成绩摘得高中组桂冠,洛阳外国语学校的申敏言和洛阳市第三中学的张靖一并列获得高中组亚军;河南枫叶国际学校的刘晋桐获得初中组冠军,洛阳外国语学校的孔欣怡与河南枫叶国际学校的王摩西并列获得初中组亚军;小学低龄组与小学高龄组冠军分别由河南枫叶国际学校的肖鋆秾、安子涵两位选手斩获。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在完成已备稿件演讲后,还需要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

为保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次比赛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英语教师卫娜、郑州外国语学校英语组组长刘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办公室副主任齐心担任评委。

当日上午8点30分比赛开始。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对主题的见解,选手们丰富的学识、神态自若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学组选手甜美的童音、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声情并茂的演讲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赛后,评委刘婕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初中组比赛,也许前几号选手步入状态稍晚了一些,再加上初中组选手年龄不大,有怯场情况,在进行至5号、6号以后,便基本步入状态。”她还讲到,有几位选手发音确实不错,仍需要把演讲内容结合到公众演讲中来,好的内容配合精妙的演讲技巧,如此发挥才会走得更远。

据悉,“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记者 杜琛 张雷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