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在东川落成

2016-01-19 13:33:14
分享

云南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在东川落成
落成仪式

云南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在东川落成
慰问困难群众

云南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在东川落成
参观体验教室

115日,昆明市东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楼内,数名省市区红十字会和东川区相关领导伸手一拉,一块红布在音乐声中落下,露出一块“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的牌匾,标志着云南省首个安全体验教室正式落成。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牛有媛说,昆明市东川区的体验教室是云南省第一家。该项目旨在通过场景、情景式的真实体验,寓教于乐,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提供有效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老师引导、知识问答、游戏互动、逃生演练等形式达到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长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据东川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平介绍,该项目20159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项目总投资30万元,建设面积180平方米,集教学、体验、互动为一体,以红十字知识、地震、火灾、交通安全、应急救护五大核心模块为基础,以泥石流、溺水、居家安全、自身安全四个特色模块为补充,以“场景式加情景式”的教育方式带给青少年最直观的体验,从而有效地帮助青少年学习和掌握生命安全健康常识。

当日,省市区红十字会领导与50余名小学生一同体验了教室里的地震模块,随后又到到东川区铜都街道桥北社区对5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