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林业对外交流合作打开新局面

2016-01-19 13:33:03
分享

近年来,云南林业系统结合云南实际“立足周边,面向亚太”,全面打开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

首先,云南全面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林业合作、泛亚太地区林业合作、亚欧林业示范项目合作。德方无偿援助1200万马克的中德合作云南二期造林项目圆满通过验收。法国开发署贷款项目完成营造林、沼气建设等项目,探索了森林认证和碳汇交易,成为中法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成功案例。

此外,在国家财政部减免世行造林贷款项目中云南贷款5189万元。省林科院获授“国际竹藤组织培训中心”,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开展全面合作。云南林业执行亚太森林组织课题的同时还对越老缅柬泰五国林业资源开展调研。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也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在接待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活动中,成功展示云南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效。除此之外,云南还促成与智利大河区的友好省州关系并签订林业合作协议。

在云南林业发展过程中,绿色基金会、善洲基金会、林业产业协会以及NGO等林业社团组织在森林碳汇、生态文化、林业融资、造林绿化、产业发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