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8 22:10:36
分享

118日,云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

钟勉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当前,要充分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使命,更好地担当时代责任,为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钟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要求,更好地把握着力方向。要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根本,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灵魂、把遵循工作规律作为准则、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主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

钟勉强调,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必须扎实抓好牵引性、带动性强的7项重点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落实好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任务;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努力营造有利于跨越发展全面小康的舆论氛围;着眼构筑共同精神家园,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快文化改革发展,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努力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云南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

钟勉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和单位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地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赵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有关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在昆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和中央驻滇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州(市)委和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会议、全省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工作会议的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