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股份与天津港签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1-18 19:35:50
分享

20151229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港股份”)与天津港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由秦港股份与天津港集团合资成立的渤海津冀公司正式控股投资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泊位和天津港高沙岭港区木材码头。

这意味着秦港股份将借助天津港在港口物流、航线资源及港口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黄骅港集装箱业务的发展。

据介绍,秦港股份集装箱吞吐量在2015年达100.27万标准箱,较2014年增幅37.73%。其中,秦皇岛港和黄骅港双双突破50万标准箱,均创历史新高。黄骅港集装箱泊位2010年试投产,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吞吐量分别达10.2万、23万、31.4万、50.2万标准箱,以年125%37%60%的速度增长。

秦港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所辖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区、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码头,经营管理着秦皇岛港3个集装箱泊位和黄骅港2个集装箱泊位。

去年,该公司深化港航合作,拓展腹地市场,首次推出了秦皇岛—迁安、秦皇岛—呼和浩特、秦皇岛—鄂尔多斯的海铁联运班列,相继开通了黄骅港—南沙港、黄骅港—湛江港、黄骅港—泉州港、黄骅港—烟台港4条班轮航线,初步达成黄骅港—韩国航线的合作意向。此外,秦皇岛港通过了进境粮食集装箱指定口岸资质;黄骅港外贸集装箱业务正式开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