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时节“冰冻活人”公益活动在长沙温暖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1-18 19:13:27
分享

117日,由湖南都市频道、芒果V基金和爱心合作救助机构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发起、全国17家电视台共同参与的暖冬公益抗癌大行动《为生命而战,我们一直都在》在长沙河西步步高广场举行“冰冻活人”直播大事件。

南北两大冰王——“湘西火娃”向勇、“中国冰人”陈可财同台竞技助阵公益,两大“冰王”都曾创造过世界吉尼斯纪录。引发众多市民参与体验冰冻挑战为爱心助力,并吸引众多市民现场为贫困肿瘤患者募捐,为他们带去生命的希望。在这个寒冬,为贫困肿瘤患者发出公益最强音。

现场,两位冰王进入冰池后,被工作人员用冰块灌满全身,只能站在冰块中。为保证安全,现场配备了医务人员及专业设备监测挑战这生命体征。最终,两位冰王在冰池中坚持了14642秒,为贫困肿瘤患者赢得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宝贵机会。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湖南都市频道“扛公益大旗”,与全国电视台共同联合:青海卫视、湖南国际频道、北京新闻频道、广东经视频道、安徽综艺频道、江苏城市频道等16家电视媒体共同加入到“我们一直都在”公益抗癌的行动中。

活动当天最暖心的,是现场的募捐环节。直播开通了电话或微信的乐捐渠道,捐款人数不断刷新。现场氛围也感染了围观的市民,他们纷纷拿起手机,为贫困肿瘤患者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为让更多的贫困肿瘤患者不失望,活动最后,湖南都市频道联合16家电视台发出倡议:将爱心进行到底,继续寻找500位贫困肿瘤患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