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及时调解工程劳资纠纷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8 18:30:01
分享

113日,云南省富民县款庄镇成功调解一起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劳资纠纷。80余名建筑工人共计领取146万元工资,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19日,在接到白石岩农光互补项目建筑工人未能领到工资这一信息,款庄镇党委政府立即抽调镇企业办、镇综治办精干力量与款庄司法所、款庄派出所的相关同事组成联合调处小组,展开对这一劳资纠纷的调查、调处工作。

联合调处小组通过上门交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分别与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及工人代表了解情况。经调查,项目建设付款按“阶段性结付”方式进行。因项目施工进度上报迟缓,建设方未能及时支付相关款项。时近年关,工人回家心切,因未与施工方充分沟通,不掌握全部信息的情况下引起劳资纠纷。经过联合调处小组的多方努力,沟通协调,项目建设方主动应对,积极参与向施工方提前支付146万元建设款,并全部用于支付工人工资。

这次调处有效化解了项目建设中的劳资矛盾,维护了工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