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普通公路站点超载率降至0.036%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1-18 17:35:00
分享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18日电 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据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检测调查结果及相关职能部门统计数据,湖南省普通干线公路站点车辆超载率由2014年上半年的6.05%下降到2015年底的0.036%,其中长沙市、郴州市、株洲市、娄底市、湘西州等5个市州的站点超载率为0,远远低于省政府确定的年底普通干线公路超载率1%以内的控制目标。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明欣介绍,2015年省交通运输厅在县市区新建和改建治超站点172个,为全省131个县级行政管理单位各配备一台超限超载检测车,用于流动治超。各市州县也专门安排了治超专项经费,加大了对治超的投入。

2016年,我们要把普通公路超载率稳控在0.3%以内,对矿山、水泥厂、砂石场、水泥搅拌场和重点物流园,安装称重地磅、门禁IC卡管理系统等源头监控设施,并实现与监控平台对接,还要研究乡镇治超的问题。通过这些办法,使治超工作落到实处,进入一种新的常态。”刘明欣说。(刘江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