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18 17:33:13
分享

118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向大会作十二届厦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健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厦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厦门市政协常委会认正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美丽厦门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与民生改善、深化同港澳台的团结联谊、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张健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启动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市委协商民主实施办法的推进之年。对此,他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即坚持正确方向,发展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突出民主团结,凝聚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此外,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在会上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高玉顺指出,过去一年,厦门市政协共征集提案601件,经审查立案530件。截至2015930日全部提案按期办结。提案者对530件提案办理结果作了反馈,满意457件。

高玉顺说,新的一年,厦门市政协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创新能力、统筹协调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提案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作用。(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