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草根大宣讲“炫”亮冬季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8 17:30:25
分享

连日来,霍城大地涌动着“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基层宣讲热潮。各乡镇积极行动,各族干部群众热情参与,民族团结“邻里互爱”的故事犹如一股暖流在涌动。温暖了民汉“一家人”的心,冬季大宣讲“炫”亮了霍城的冬季,驱散了“三九”严寒,让我们来看一组精彩的镜头吧。

艾德莱斯“炫”亮宣讲现场

114日下午,水定镇举办了以“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艾德莱斯优秀宣讲员选拔大赛。宣讲现场,头戴小花帽、身着艾德莱斯艳丽服饰的宣讲员们精神饱满,自信洒脱,神采飞扬,来自社区、学校、医院的16名宣讲员用民、汉两种语言以身边感人的故事为素材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宣讲间隙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活跃了现场氛围。宣讲现场掌声不断,笑语连连。来自辖区内的1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

社区干部库尔班克孜声情并茂的演讲,拉开了选拔大赛的帷幕。司法所干部史浩结合自身帮教转化工作实例,用真情感化,呼吁人们远离极端宗教,爱惜家庭、珍惜亲情。水定镇卫生院的马春燕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爱心妈妈”的故事,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芦镇故事百姓讲”身边的真实故事

115日上午,在芦草沟镇宣讲现场,“芦镇故事百姓讲”草根宣讲员大赛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来自11个村的23名参赛选手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人们熟悉的语言,将身边人的爱心故事娓娓道来,伴随着PPT图片的演示,反映农村新变化、村民幸福生活的镜头向大家传承着在家乡热地上的发生的感人故事。

返乡大学生潘文艳向大家宣讲了在党和国家富民政策关怀下,长山梁子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村干部、村民齐心协力帮助村里维吾尔族困难家庭学生上学的故事;大学生村官马磊用民汉两种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别西阿尕什村党支部书记张龙歧放弃百万年薪,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镇中心校哈族教师吾丽潘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农科站村一组吕发荣、马玉莲夫妇收养维吾尔族男孩尼加提的感人故事。吾丽潘说,哈萨克族有句谚语“离群的羊会被狼吃掉,兄弟团结有马骑,妯娌和睦有饭吃”。我们的家园只有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生活才会越过越好;霍城县委宣传部住元宝山村工作组成员古丽米热讲述了道德模范阿不都热西提自费创办“农家书屋”几十年如一日,方便村民免费借阅爱心图书的故事;由镇活动中心选送的群口快板《民族团结一家亲》,六个民族演绎的大家庭民族团结故事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芦草沟镇宣传委员来晶说,村民的参赛热情特别高,不怕天冷路远,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宣讲现场,大家都希望能将身边的真实故事分享出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后选出2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都积极来到宣讲会场。墩买里村村民阿依努尔说:“今天,我听到的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真实感人的故事,让我感动。在这个大家里,谁也离不开谁。回去后我一定要向身边的朋友、邻居们讲述这些故事,为民族团结献出一份爱心”。

宣讲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用现代网络平台传递着芦发生在小镇上的感人故事。

“草根宣讲员”大爱就在身边

115日上午,惠远镇举办了由来自镇干部、教师、村民及“访惠聚”工作组成员15参加的“草根宣讲员”宣讲比赛。宣讲中,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讲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受启发。来自惠远镇则徐中学教师张妍,讲述廉洁自律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洁从政的教育;老城村的村民阿依古丽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的事情;镇干部肉孜姑发挥自身优势,用民汉双语进行了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惠远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杨仕祯做了总结,希望参赛的每位选手都能成为优秀的“草根宣讲员”,把党的政策传到千家万户。

“托举初升的太阳”来自身边的感动

114日上午,在萨尔布拉克镇举办的基层宣讲员大赛现场,13名来自镇机关、住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优秀宣讲员参加了宣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用热情真诚的宣讲,将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通过视频、双语宣讲分享给大家。人们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参赛选手们激情洋溢的精彩宣讲。

2号选手王述秀是霍城县财政局住开赞喀拉村“访惠聚”工作组队员,她宣讲的题目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她用一年来与村民共同生活、共同劳动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住村带来的感动和真爱。

6号选手苏丽娜是一名来自镇卫生院的护士,她演讲的题目是《托举初升的太阳绽放缤纷的彩虹》,用流利的语言和制作精准的PPT课件讲述了基层医疗占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为群众服务的的感人故事。

宣讲结束后,获得前6名的优秀宣讲队员颁发了奖品,为13名参赛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霍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吐尔洪为宣讲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说,基层宣讲活动的开展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传播正能量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各级政府都应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参赛草根宣讲员们再接再厉,发挥好带头作用,将弘扬正能量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