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18 17:24:10
分享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8日电(李高洁 王皓萍 陈凤岳)117日,第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郑州赛区初中、高中组决赛在郑州中学圆满落幕。最终,来自郑州中学的李霄雨获得高中组冠军,初中组冠军被回民中学的秦紫渊夺得。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已备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为保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次比赛邀请了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陈行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办公室副主任齐心、新东方郑州学校优秀老师李俊玲担任评委。

当日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对主题的见解,选手们丰富的学识、神态自若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郑州中学的李霄雨获得高中组冠军,初中组冠军被回民中学的秦紫渊夺得。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学校有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郑州七十三中、漯河市高级中学、焦作外国语中学、枫杨外国语学校、平顶山枫叶国际学校、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等。

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查阅比赛分数及排名,请关注微信号:henancd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