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第十四届冰灯艺术节暨冰雪风情旅游节精彩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8 17:05:15
分享

1月16日,以“喜迎十三冬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昌吉市第十四届冰灯艺术节暨冰雪风旅游节精彩开幕。本次冰灯艺术同步在昌吉滨湖河中央公园和人民公园内举行。

本次冰灯艺术节充分利用两个公园地势地貌,有机组合了冰雕、雪雕、彩灯三种元素,制作了以“喜迎十三冬”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雪莲娃和滑雪、冰壶、冰球等冰雪组雕、“金猴献瑞”彩灯造型以及反映昌吉各族人民向往“团结”、“创新”、“和谐”、“幸福”生活的主题冰雪艺术作品。本次冰灯艺术节首次引进了彩冰“海底世界”、“迷宫”等组雕展示,将成为大众关注的亮点。

与此同时两处冰灯艺术展和面向市民开放的滑雪、滑冰等多种冰雪运动、娱乐项目与阿什里乡滑雪场的雪上项目以及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旅游交相呼映,成为昌吉市冰雪风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本次冰灯艺术节首次采用政府+企业办节会的模式,由市政府投资500万元,企业融资200万元,大大减轻了政府投资压力。

本次冰灯艺术节从冰块采集、彩冰加工、冰雕、雪雕制作历时20多天,动用冰雕技师、工匠40余人,拉用冰雪近万余立方,在两处公园共制作展示冰雕、雪雕艺术品66组,为昌吉及周边各族群众打造了一场美仑美奂的冰雪盛宴和别具一格的文化大餐,成为乌昌地区冬季旅游又一绝佳去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