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助“无人陪伴旅客”春运无忧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8 17:05:15
分享

11610:309岁的维吾尔族无人陪伴旅客(以下简称“无伴旅客”)穆罕默德,坐在南航新疆地服部服务室员工休息室里,羞涩地看着面前的早餐,身旁的大哥哥、姐姐一个劲给他剥着鸡蛋,安慰他别不好意思,多吃点东西,吃完睡一会,然后再上飞机。

原来,当天早上乌鲁木齐机场大雾,多个航班出港都受到影响,CZ6919航班因此从10:10延误到中午,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旅客服务台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接机的妈妈,告知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孩子由专门的工作人员照看,并且按时按点带小朋友用餐,请她放心,妈妈焦急的心情一下缓和下来。

穆罕默德小朋友还不知道,临近春运、寒假,像他一样的出行小旅客数量急速上升,从之前的1天十几人增至150人左右。这些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会像穆罕默德一样,享受同样“待遇”。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服务室,针对无伴旅客等特殊旅客增多特点,结合近期反复变化的恶劣天气,梳理以往的流程,拿出了6条措施,确保小旅客出行顺畅、家长无忧。

每位来办理免费无伴儿童服务的家长都有很多关心的问题,包括“我们家孩子在飞机上有没有照顾呢?”、“我们家孩子的航班是否能准点起飞呢?”、“孩子到达以后托运行李是否有人帮助提取呢?”。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服务室员工都一一认真解答,让家长放心,只要孩子托付给南航,南航一定安全无误地将孩子运达目的地,然后顺利交到接站人手中。因此,服务室克服人力紧张的困难,坚持每日安排一名员工在早高峰加班,增加人手解答家长疑问,引导孩子登机,确保无伴儿童的顺畅出行。

对于在服务台提出特殊需求的旅客,服务员将根据现场的实际运行情况,为旅客提供可行的参考方案,避免特殊旅客因航班延误而在候机楼等候时间过长;如遇航班延误时间较长,积极联系,尽快为特殊旅客安排地方休息;如遇航班取消,由专人引导,帮助旅客进行航班改签并安排食宿;如遇过站或备降航班取消,会第一时间联系过站特殊旅客的家属,告知现在航班的情况,并将对特殊旅客的安排及时告知,让家人放心。在登机前50分钟,会有专人引导特殊旅客在专用的安检通道过安检,直至交接引导上飞机。

虽然入冬以来,大雪、大雾断续伴随着航班,但是南航会为各类特殊旅客带去的最贴心的服务,在这严寒的冬季为无伴旅客带去丝丝温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