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许你一个奥运冰雪奇缘——龙庆峡全景打造冰雪冬奥乐园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6-01-18 15:48:11
分享

115日,北京延庆第三十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亮出了“庐山真面目”,这也是北京申冬奥成功后的首个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为游客全景营造出一个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冰雪乐园。

本届冰灯艺术节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为彩灯区、冰展区、娱乐区,各大展区独具特色。从停车场到商业街,从景区大门到文化广场,从地面到天空,灯光璀璨,350组花灯、2000棵树灯、350件冰灯、200件冰雕、100件雪雕,以及环绕群山的万米长城灯,把夜晚的龙庆峡装扮成如梦如幻的神奇世界。这其中,有150组冰雕作品、20组雪雕作品呈现的是冬奥会项目,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精美的冰壶、高山滑雪、速滑等冰雪艺术作品。

今年是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举办的第三十个年头,从19872016,龙庆峡冰灯艺术节走过了30年。30届的冰灯艺术节推动了延庆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延庆人民生活的转变,更纪录了北京的奥运之路。今年还是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的第一个冰灯艺术节,所有冰灯作品以冬奥元素为核心,无论是冰灯彩灯还是冰雕雪雕,从外形到颜色,从理念到文化,处处突显了赛事举办地延庆人民喜迎冬奥的火热激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今年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举办了“相约冬奥”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制作各种蕴含冬奥元素的作品。最大的亮点当属在50多米高的冰瀑下,人工造出一座雪山,并且有雪人踩着滑板急速而下。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座雪山正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选址小海坨山的浓缩版,雪人们展示的,也正是高山滑雪项目。除冬奥元素外,以历史文化、卡通片、古代建筑等为题材的冰灯、冰雕、雪雕、花灯作品也一样精彩。今年的龙庆峡冰灯娱乐区还推出了碰碰车、雪滑梯、雪圈等休闲项目……让游客尽情在冰天雪地上撒欢儿。

冬天到延庆,不仅冰灯花灯璀璨如梦幻天堂,雪场温泉也深受欢迎。今年,延庆两大滑雪场经过升级改造,让人眼前一亮。石京龙滑雪场新修建了一条长500米,宽50米中级道,以及一条初级道和一条魔毯,新增上千套滑雪板、雪鞋、雪服,同时新增了高山雪圈项目,供游客体验。八达岭滑雪场紧邻八达岭长城景区,不仅有初、中、高等多条难易程度不同的雪道,还有特色单板公园以及多条雪上飞碟道。

延庆雪场配套餐饮服务完善,让游客尽享滑雪运动之乐。记者了解到,今年延庆城区内新建一座近2万平米的大型户外滑冰场,成为滑冰爱好者的运动天堂,冰雪休闲项目在延庆应有尽有,全力打造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饕餮盛宴。玩冰嬉雪之外,市民还可体验延庆当地民俗活动、品尝农家餐饮,感受浓浓年味儿。(记者 王君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