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6-01-18 15:48:11
分享

117日,平谷区在渔阳国际滑雪场举办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活动。近千名平谷青少年代表走上冰雪,学习冰雪运动技巧,并进行雪上运动展示。同日,平谷区青少年儿童滑雪节开幕。414周岁青少年在渔阳国际滑雪场滑雪期间,除了享受票价和餐饮等六折优惠外还将有机会得到免费教练服务。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内部的“Snow Kidz”活动,2012年为拓展世界范围的潜在滑雪人口,又推出了“World Snow Day”世界雪日活动,参与群体是414岁的青少年。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雪协会联合发布的消息 2016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于117日在全国20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该活动已经成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大平台,特别对于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进程中的品牌活动。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是国际儿童滑雪节同步活动雪场之一。

渔阳国际滑雪场曾成功举办了7届“平谷国际冰雪节”,4届“大众高山滑雪比赛”,5届“中国大学生滑雪节 ”。曾于2015年圆满承办首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场开幕式活动。同时通过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的单板4人追逐赛、大使杯滑雪节、雪地夺宝奇兵、雪山飞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赢得了一大批滑雪爱好者的喜爱。

平谷区渔阳国际滑雪场结合“2016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开幕的契机,丰富冰雪活动内涵,同期举办青少年儿童滑雪节和2016年滑雪冬令营活动,根据安排,2016雪季期间,凡414岁青少年持学生证到渔阳国际滑雪场在票价、餐饮、住宿方面,都可以得到6折的优惠;参加滑雪场举办的滑雪夏令营可以得到免费的教练服务。

据了解,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渔阳国际滑雪场承接了平谷区29所小学,2700多名青少年学习、体验冰雪课程的任务,在区教委、体育局等单位的统筹组织下,平均每个学生达到15个课时,学习掌握雪地站姿、平地行走、踏步转弯、平地滑行、侧向蹬坡、八字蹬坡、犁式制动等多种滑雪技能,最终使学生达到在雪道上的一个中高级别水平。

平谷区青少年儿童滑雪节将持续到3月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