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退休居民上台演绎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6-01-18 15:48:11
分享

118日,“悦动生活·融汇一家——金辉四季舞台剧”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此次风采舞台剧由新街道社保所主办,西城区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在繁星戏剧村的协助下,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节目全部由新街口辖区社会化退休人员倾情出演。

舞台剧以“展现社会化退休人员的风采”为主题,通过为社保所与辖区内社会化退休人员搭建一个“社保所+协管员+退休人员”的沟通舞台,以加强社保所和退休人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劳动协管团队效能感、提升退休人员自管组织归属感。与此同时,整场舞台剧的节目编排设计也生动具体地诠释了服务项目所特有的“悦动生活·融汇一家”的服务理念。

整场舞台剧节目共有四个篇章,分为“春之朝气”、“夏之蓬勃”、“秋之收获”及”“冬之勃发”。整个舞台剧向我们娓娓讲述着社会化退休人员在社工的帮助下所作出的一系改变。“秋之勃发”以西里一社区的《好日子》开场,跳出了当下居民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玉桃园的一曲《贵妃醉酒》得到现场的一致好评,西里一社区更是不甘示弱,以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带领现场观众领略着西北的壮丽风光。紧接着,西里二的《花儿为甚这样红》、西里一社区的朗诵《老有老的骄傲》以及玉桃园社区的《肚皮舞》以多样的形式向我们展示着老年人的风采和骄傲。最后,南小街社区的《太极拂尘》为我们本次的自管组织文艺汇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其中,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田冉为小额创投项目投票宣讲,为整个风采舞台剧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曹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