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贵州)首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18 15:24:26
分享

2016中国(贵州)首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论坛现场

116日,本次论坛由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中国市场食品安全(调查)工作委员会、中检溯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贵州)首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如何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助力“黔货出山”。

“在贵州省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将为企业创造平台、为政府实施监管、为消费者服务。”贵州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劲松在论坛上如是说。

据悉,中检溯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贵州省的食品生产企业安装“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系统”,并将公司的云平台与政府监管部门的系统相连接,依托云平台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媒体监督、消费者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在贵州省掀开示范效应。

“中检溯源追溯平台将进一步提升贵州特色农产品及食品企业安全保障水平扩大‘黔货 ’的品牌美誉度。”中国食品安全(调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晓新表示,希望通过食品安全追溯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追溯是通过对食品生产的采购,加工,物流及销售过程的抽象和数据采集,基于大数据来还原消费者对食品的真正体验,结合检测检疫,从根源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真正实现舌尖上的安全。” 中检溯源科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米子龙表示,中检溯源将为贵州建设食品安全防火墙,为贵州生态食品保驾护航。

全国工商联常委、贵州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李汉宇表示,贵州已经将食品安全工作列为重大民生工程,将“食品安全云”列为贵州大数据建设“七朵云”的重中之重。目前,“食品安全云”累计收集食品安全监管、检测、标准、知识信息等数据超过200万条,包含近两万种食品信息,数据资源聚集已渐成规模。

李汉宇说,“目前,贵州全力建设‘扶贫云’,提出要用‘大数据推动大扶贫’,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建设食品溯源体系,也是贵州探索解决扶贫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