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惊现世界最大铜鼓奇迹揭幕 引全城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1-18 15:20:18
分享

116上午,在万众瞩目下,阳朔戏楼迎来世界最大铜鼓的盛大揭幕,近千人齐聚戏楼,零距离感受世界最大铜鼓的风采。当天各大商家代表、市民、游客以及各大媒体出席活动,共同见证阳朔戏楼最大铜鼓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璀璨时刻。

活动当天,中国首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对铜鼓进行测量认证,随后向阳朔·戏楼颁发证书。据介绍,本铜鼓由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韦启初筑造,直径4.2米,高2.6米,重达7吨,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铜鼓。震撼的奇迹之作,惹得在场人士连连拍照留念。许多人纷纷表示这在阳朔是难得一见的盛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广西人和投资集团。阳朔·戏楼项目是该集团在阳朔投资兴建的大型文旅项目,同时也是阳朔的首个旅游商业综合体。

铜鼓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具代表性的打击乐器,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打造世界最大铜鼓,桂林人和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平介绍说:阳人员朔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200万人次,为了弘扬广西传统文化,让更多世界各地的游客了解广西文化,阳朔戏楼致力于打造广西文化旅游目的地,投资并委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铜鼓铸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韦启初、韦启参兄弟共同设计制作了世界最大铜鼓,以阳朔戏楼为平台,让游客在阳朔能观赏到极致的文化奇迹。今后除了壮族铜鼓,广西传统的油纸伞、绣球等多项世界之最将逐一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广西文化精粹将于此走向世界。(火炎 张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