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彩田园”品牌形象在邕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1-18 15:20:18
分享

116日,广西“五彩田园”品牌形象发布会暨“过个五彩年”旅游推介在邕隆重举行,“五彩田园”将以全新品牌形象“乐开心田”走向全国。

广西“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面积52平方公里,现有入园企业25家,撬动经营主体投资7.53亿元,当地农民筹资2950万元,已成为要素集中、产业集聚、技术集成、经营集约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广西“五彩田园”自20151月开园以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日益凸显,累计实现经济收益4.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775,增长16.3%,吸引500多万人次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要紧紧依托玉林是农业大市这一优势,把农业与旅游观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看玉林这一特色,打出自己的旅游品牌。”玉林市政府副市长李振品说,要把“五彩田园”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乡村旅游业龙头和标杆。

“五彩田园”依托山青、水秀、田美、林葱、园满色和原有人文景观,按照“两区同建、全域5A、国际慢城”的理念,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展现一幅现代田园都市亮丽的乡村新画卷,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中国最长的樱花大道、中国最美丽的高产水稻示范园、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乡村电商(东盟土货集市区)、广西最具特色的铁皮石斛园、广西第一条乡村绿道、广西最美的生态餐厅、广西最具文化内涵生态乡村……2015年先后获得了“中国农业公园”、“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电商旅游第一村”、“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称号。

据悉,“五彩田园”主要景点包括荷之源、圆之源、宝相寺、荷塘月色、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农业嘉年华)、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樱花公园、台湾有机农园、中国南药园、稻草雕塑艺术展及油菜花观光园等,已建设成为集观赏、游玩、美食、住宿、购物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全国作了“田园新生活”的示范,让广大人民群众“乐开心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