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成立蓝盾突击队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1-18 15:15:15
分享

116日,沈阳市公安局举行“蓝盾突击队”授旗仪式,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有为“蓝盾突击队”授旗。

为进一步推进沈阳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沈阳市公安机关反恐、处突、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现代警务航空装备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党委政府赋予公安机关的重要使命,沈阳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沈阳市公安局蓝盾突击队。

沈阳市公安局蓝盾突击队,核定警力75,由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刑警支队、消防支队和武警支队各选派15名警力组成。

沈阳市公安局蓝盾突击队主要职责:负责空中巡逻和突发事件的空中警戒任务;负责参与反恐作战和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处置;负责搜索、追击重特大案件在逃犯罪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对重特大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现场和火灾现场进行空中观测,参与抢险救灾;负责执行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他警务飞行任务。(记者 张彤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