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上名校“走关系”,矿产老板被骗270万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8 14:58:07
分享

2016113日,涉嫌诈骗的赵某在海南万宁被海口铁路警方抓获归案。为帮助两个孩子到北京上名牌大学,不差钱的矿产老板李先生试图找关系走“捷径”,结果先后被骗270万元。20137月份,受害人李先生的两个孩子成绩不太理想,无法考上好的大学,但孩子又十分渴望在北京上名牌大学,望子成龙心切的李先生为了圆孩子的大学梦,四处托人打探小道消息,后来经过亲戚介绍认识在北京某事业单位的刘某,又经刘某介绍认识一个叫赵某的人,称赵某认识北京各大学的很多校长,赵某表示可以帮忙在北京某985高校安排两个学生名额,并索要100万元作为跑关系费用,李先生当时也有些担心上当受骗,遂将100万打给由亲戚介绍的刘某,由刘某转交给赵某,结果到当年9月份,收钱后的赵某却称两个孩子上不了985高校,但可以安排到另一所211军事高校,并再次向李先生索要了170万元,到此地步的李先生一心盼望孩子能在北京上学,无奈只好将继续按照赵某要求打钱给他,怎料收钱后的赵某并没有兑现承诺,而是如人间蒸发般失去联系,李先生孩子上学无果,又讨不回损失的钱财,这才发觉被骗向警方报案求助。潜逃两年多的赵某于113日准备从海南万宁乘车去美兰机场,在万宁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察抓获,其对诈骗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赵某已移交至看守所等待法律的制裁。

近年来,连续多起招生诈骗案件被曝光,每年类似“只要肯花钱,不论分数多少,就可上名校”这样让人心动的声音不绝于耳。警方提示:高校招生录取有严格的程序和规定,没有人能突破政策规定“操作”录取,家长望子成龙之心虽可理解,但切不可“病急乱投医”,,存有侥幸的心理,造成钱财和入学机会双双落空。(陈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