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心脏病患者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8 14:58:07
分享

114日,海南边防总队三亚边检站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处女星”号邮轮一名突发心脏病的54岁中国湖南籍旅客提供快速通关服务,并联动多部门开展救助工作,受到了旅客及船方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8时,三亚边检站在工作中接到三亚凯旋船舶代理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一名姓朱的中国湖南籍54岁旅客突发心肌梗塞,并发心率衰竭,或危及生命,情况十分紧急,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希望边检部门为其入境就医提供通关便利。接到求助后,这个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旅客快速办理了通关手续,极大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同时,这个站工作人员迅速联系驻地120急救中心,并配合医务人员将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恢复当中,这个站以人为本,真情救助患病旅客的做法,赢得了旅客、船方的一致好评。(代龙超 华天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