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冬季旅游渐入佳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18 11:12:29
分享

115日,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经过十年的转型发展,“大长白山”旅游发展格局业已行成,旅游业带动长白山文化、生态、健康、养生、运动等重点产业并举,长白山旅游渐入佳境。

孟凡迎说,作为吉林省的“第一名片”和旅游产业的龙头,长白山加速推进“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进程,实施“旅游+”的发展理念,使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生态保护、旅游与资本运作等有机融合发展。长白山通过构建多元化市场结构,丰富休闲度假、健身疗养、冰雪运动、慢城慢行旅游产品体系,实施“环长白山365公里慢行系统”,打造“慢游长白山·畅快森呼吸”中国第一骑游小镇,和“国际慢城”,打造徒步、摄影、露营房车、自驾游、自行车骑行等特色旅游产品,提升和拓展了旅游产业链条,长白山作为国际生态高地、旅游高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孟凡迎表示,在2016长白山雪节暨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开幕之际,长白山也加快了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冬季冰雪旅游胜地的建设进程。2016年长白山冬季旅游着力突出“四大亮点”:首先,积极打造冰雪童话世界。以“雪的梦想”为主题,打造“日光之城”和“稻米”主题雪雕、《欢乐谷》大型娱乐景区,并将创造视觉冲击力和多样化的冰雪景观及美轮美奂的冰雪作品,举办第二届长白山国际雪雕大赛,家庭雪雕、堆雪人趣味赛、雪地足球赛、小镇音乐焰火秀、长白山特色菜品评选、长白山“雪之魂”国际摄影展、长白山冰雪汽车(场地、拉力)越野赛,天福街灯会等大型活动,充分体现长白山冰雪资源的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

其次,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2015111日至2016430日,针对全国游客推出购买一张长白山景区门票(125元/人)实行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联游政策。针对吉林省内游客持居民身份证游览长白山景区,免长白山景区门票。联合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延边康辉、吉林王朝等多家旅行社,在省内各市(州)开通了长白山旅游直通车业务。在政策上和资金上扶持旅行商考察和旅游包机航线。

第三,进一步丰富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在长白山景区、景点全部对外开放的基础上,推出徒步登雪山长廊、雪地摩托车自驾、雪山摄影、高山越野滑雪、徒步雪地穿越、婚纱摄影等新型特色产品,体验“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一整套完备的冬季旅游产品链条。

第四,大力推进长白山冬季旅游的区域联动。将充分借助“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东北旅游推广联盟、长白山冬季旅游联盟等作用,与合作城市和地区共同推进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包装,加强与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大长白山”区域联盟城市间的沟通合作,倡议“大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公约,将长白山景区观光、温泉体验、滑雪赏雪等旅游产品,分别与长春净月潭、吉林雾凇、万达长白山度假区的旅游产品进行搭配重组,重点推广广州、上海四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巩固长白山“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品牌共筑”的冬季旅游大格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