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108道特色风味菜正式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18 11:12:29
分享

115日,经过各企业门店推选、公共微信平台投票以及由中国烹饪协会、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8名专家的多次评选推荐,杀猪烩菜、朝鲜族泡菜、猪嘴蘑拌黄瓜等108道长白山特色风味菜正式与公众见面。

长白山商务局局长赵兴利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文化的不断发展,美食已不再停留在酒足饭饱的层次上,而是成为了提升生活品味、休闲社交、领略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精神文化盛宴。本次活动以“品味关东风味菜、展示名厨新风采”为主题,坚持“继承、发扬、开拓、创新”的方针,旨在推动长白山地区餐饮业深入发展,倡导健康饮食理念,为区内餐饮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深度挖掘长白山饮食文化,为长白山旅游业做好服务基础。

本次长白山108道特色风味菜评选分为民族类、民俗类、山珍类三大体系,最终评选出民族类特色菜26道,民俗类特色菜19道,山珍类特色菜63道。同时评选出长白山特色餐饮名店、金牌烧烤店、金牌民俗传统店、私房菜名店、特色主题餐厅、最具发展潜力店、最佳风味店、最佳休闲店、最优环境店、最佳便民早餐店、最佳人气店、长白山老字号店、美食达人推荐店和最巧厨娘、长白山名厨、长白山美食达人、最美服务员、最佳创意造型雕刻师、优秀管理团队奖等19个门店奖和个人奖。极大地调动了长白山餐饮企业的积极性,提高了餐饮烹饪水平,对弘扬长白山美食文化,引导厨业工作者通过交流竞技,互相促进,增强技艺,推陈出新,挖掘传统特色风味,提高烹饪烹调水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