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1-18 09:38:26
分享

为期四天的大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5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审查了大连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大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同意大连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组织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四个着力”的要求,把握战略机遇,坚持全面依法治市,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四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统筹“四化”协同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与创新,着力提升民生福祉,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公平正义,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确保率先实现大连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大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此外,本次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大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完成了选举及其他议程。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发表讲话,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要在中共大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落实“四个着力”的要求,坚持“四化统筹”,协调推进,确保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丁万晶 张小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