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举行2016年春节电视联欢晚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1-18 09:29:46
分享

银羊辞旧岁,火猴贺新春。丙申年即将到来之际,兵团2016年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于115日在兵团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多功能演播厅精彩上演。

一月的乌鲁木齐寒意袭人,演播厅内暖意融融、掌声阵阵,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喜庆的气氛,仿佛已经将观众带到猴年钟声敲响的时刻。晚会在歌舞《火猴迎春》中拉开序幕,蒙古族民歌《祝酒歌》让观众如痴如醉,仿佛穿越到万马奔腾的青青草原;魔术《魔幻时刻》将观众带入如梦似幻的魔幻世界;杂技《春之恋》、荧光舞《新年新气象》活灵活现的表演,引得观众啧啧称奇。配乐朗诵《一封来自兵团的信》表达了无数兵团儿女对屯垦戍边事业的无悔坚守;剪纸《兵团的故事》展示出了兵团人的业绩、责任与担当;三师选送的小品《欢送联谊会》讲述的是职工群众与“访惠聚”工作组的故事,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真情的流露,让节目有笑点,有亮点,更有温度;根据《兵团日报》知名栏目《字说兵团》创作的快板《字说兵团》,用说唱的形式讲述了兵团历史、业绩和成就;歌舞《谁是最可爱的人》《家和万事兴》、相声《笑口常开》、《送你一只花》、琵琶独奏《丝路飞天》、戏曲《共筑中国梦》等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晚会歌声飞扬,唱出了兵团儿女戍守祖国西北边疆的情怀;舞姿翩跹,舞出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建设边疆的豪情。整场晚会歌舞、快板、戏曲、魔术、相声、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轮番亮相,精彩纷呈,贯穿着“兵团一家亲”这一主题,展现了“十二五”期间兵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兵团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兵团发展新常态,当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晚会在大歌舞《把心交给你》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经久不息。

本台晚会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兵团文联主办,兵团广播电视台等承办。来自兵团歌舞剧团、兵团豫剧团、兵团秦剧团、兵团杂技团、兵团文化中心、第八师文体局、第三师文工团等单位的50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演出。(记者 茹克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