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1-18 09:26:42
分享

117日上午,山西省暨太原市“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举行。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组长刘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防范是关键。”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发展蔓延,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破坏社会诚信,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百姓生活安宁,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高度重视。去年6月,国务院建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10月,山西省政府成立了由23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山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全省各市也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短信电话莫轻信,中奖退税皆浮云。如若说您涉了案,赶紧拨打‘110’……”启动仪式现场,各相关单位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编写简明扼要、朗朗上口的防骗口诀,制作宣传单页、手册、展板、横幅等,通过揭露作案手段和诈骗话术,以案说法,教授过往群众防骗技巧。

刘杰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此次集中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全民宣传防范,营造良好的防骗反骗氛围,提高群众甄别防范能力。要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防范网络,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银行、进学校、进家庭、进市场”活动,实现宣传防范工作全覆盖;要增强宣传防范的针对性,根据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诈骗伎俩,对各种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的防范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是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由山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牵头,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网信办、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山西省银监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电信、山西联通、山西移动等成员单位支持配合,山西省公安厅、太原市公安局共同承办的。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在全社会形成严打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和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王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