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达峰、天山天池上“十三冬”奖牌了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5 19:54:00
分享

2015年11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金、银、铜奖牌揭晓,阜康境内三峰并起的博格达峰和碧绿如玉的天山天池,成为“十三冬”奖牌上重要的新疆元素,再次被世人关注。

“十三冬”奖牌是由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团队设计的。金、银、铜奖牌均设计为多边形,形似勋章。奖牌的边缘由13个棱角构成,象征着连绵起伏的天山山脉和晶莹剔透的冰雪,并寓意年着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奖牌的正下方有一朵雪莲,象征着胜利者的荣誉,而在雪莲的上方是三个山峰的造型,象征着天山的博格达峰。在金、银、铜奖牌的背面,还精心镶嵌了彩玉,分别以红色调玉代表太阳、银黄色调玉代表月亮和绿色调玉代表天山天池。每种奖牌都配有印有艾德莱丝绸图案的绶带。这些极具新疆特色的元素,使得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奖牌,散发着浓郁的新疆气质与众不同。

金、银、铜奖牌,颜色纯正、饱满。构图稳重、大气。正面“勋章”型圆环内,是十三届冬运会标识。背面是延绵的博格达峰下一朵盛开的天山雪莲,与分别代表太阳、月亮、天山天池的新疆彩玉交相辉映,栩栩如生,光彩夺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