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5 19:54:00
分享

张春贤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出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

增补选举白志杰、卡德尔汗·米拉斯汗为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副主席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凝心聚力,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晏良、热孜万·艾拜、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刘建新、弯海川、程振山、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于秀栋、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新补选的政协副主席白志杰、卡德尔汗·米拉斯汗,秘书长刘振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春贤、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刘新齐等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3人,实到46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毛肯·赛衣提哈木扎辞去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职务申请的决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增补选举白志杰、卡德尔汗·米拉斯汗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布都瓦依提·赛迪瓦卡斯、佟伟为自治区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会议期间,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直抒胸臆,坦诚建言,充分体现了担当尽责、勇于作为的时代风采。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坚持新常态新担当,在维护团结稳定上凝心聚力。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发挥好政协委员在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维护稳定方面的作用,积极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凝聚共识、争取人心的工作;要坚持新常态新理念,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十三五”重大部署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改革政策,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参与改革,自觉做改革的参与者与促进者。要坚定不易地助推洁净新疆建设,动员各族各界社会力量,把洁净新疆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坚持新常态新状态,在维护新疆大局、新疆形象上引领给力。要强化使命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争当先进工作者。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引导政协委员结合履职工作,正言正行,德行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新疆精神,带头做现代新疆人。要发挥政协优势,与各族各界群众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引导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勇当民族团结践行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宣讲团”“宣传员”作用,大力赞美新疆、宣传新疆,讲好新疆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当好新疆的宣传员。要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反对民族分裂、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等方面,砥砺前行,努力做真抓实干的“战士”,不做清谈观望的“太平绅士”。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王永明、贾帕尔·阿比布拉、马明成、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里加提·苏里堂、史大刚、朱昌杰、穆铁礼甫·哈斯木、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田文、黄昌元、赛买提·买买提、闫汾新、木太力甫·吾布力、郭连山、尼相·依不拉音等。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分参事、文史馆员,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和主席、政协地区工作委员会党组书记和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直属县级市政协主席和党委统战部部长,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