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助力云南临空产业经济“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5 19:32:38
分享

昆明海关助力云南临空产业经济“起飞”
昆明海关助力云南临空产业经济“起飞”。

昆明海关助力云南临空产业经济“起飞”
昆明海关助力云南临空产业经济“起飞”。

近期,昆明海关为陆续运抵云南昆明出口加工区的四台航空飞行模拟机快速办结了通关手续。该批模拟机价值3.6亿元,是云南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为筹建云南“航空强省”重点项目—云南东方飞行培训基地从加拿大波音公司进口。

“我们公司此次进口波音系列飞行模拟机得到了昆明海关的大力支持,海关不仅在培训基地筹建前期为我们提供了境外设备进入出口加工区予以保税的政策指引,更在模拟机进境入区环节给予了我们“先入区后报关”、协调口岸海关对超宽超高货物免施封、优先办理报关手续等通关便利,使我们能够迅速完成四台航空飞行模拟机的安装,尽快实现试运行。我们企业对海关通关服务的优质高效深表感谢。”该公司总经理欧阳苏辉介绍。

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负责人表示,海关专门设立“绿色通道”,为云南省内重点项目大型设备进口提供优先办理申报、查验、放行等手续,针对飞行培训企业后期将出现大量航材进出境维修、更换等业务特点,采用“双账册”管理模式,确保在“管得住”的前提下便利企业航材频繁进出。此外,昆明海关不断深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营造可预见、低成本、高效便利的通关环境,全力做好“通程航班”监管服务工作,帮扶航空企业新开国际航线及开展保税航油业务,推进长水机场离境退税试点工作,支持云南临空经济“起飞”。(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