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正式创刊 聚焦中国-东盟“钻石十年”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1-15 16:34:00
分享
《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正式创刊 聚焦中国-东盟“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创刊启动仪式

2016115日,《中国东盟报道》杂志创刊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方阵喜迎“新成员”。

《中国东盟报道》(英文名:China Report ASEAN)杂志是由中国外文局主管、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的国家级英文月刊,主要内容为东盟国家时政、财经新闻,受众目标为东盟国家精英人士。

《中国东盟报道》杂志主编谭星宇介绍了该杂的特色与优势。他表示针对东盟国家与中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的实际需求,《中国东盟报道》将组建“1+N”(以英文版为主,辅以东盟各国本地语种)的多媒体多终端(含期刊、网站、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等)中国财经资讯媒体平台,充分发扬外宣期刊“国家队”的作用,最终实现对东盟国家的全覆盖。

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首先代表国新办向《中国东盟报道》(英文)的创刊表示祝贺。李智慧表示,中国是东盟陆海相连的最大邻国,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双方人民结下了绵延不息、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他希望《中国东盟报道》不断强化内容建设和改进对外话语,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往合作,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拓展促进双向交流的有效平台,让“亲诚惠容”理念和命运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并使《中国东盟报道》成为对外宣介广西的重要窗口,不断增进中国与东盟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夯实睦邻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为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崔佐钧热情欢迎欢迎大家的到来。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创刊发布会在广西举行,体现了中央外宣媒体对广西的重视,有助于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增进交流。他欢迎媒体多到广西采访报道,为广西的对外宣传、向南开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实介绍了《中国东盟报道》(英文)的创办背景。她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文交流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中国东盟报道》既要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交往的推动者、传播者,又要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中国外文局将以《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期刊为依托,在重大项目、国际活动、媒体采访、人才交流培训、国际合作出版等方面加强对接与合作。

据了解,《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将秉承“以邻为友,幸福相伴”的人文理念,精心组织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的新闻报道,以权威、及时、可读性强的风格报道双边紧密协作、共同发展的有关情况,迎接中国与东盟关系“钻石十年”的美好未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