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企沙边防派出所春节前开展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1-15 16:26:55
分享

随着“两节”临近,犯罪分子大肆盗抢财物,进入案件高发期;还有部分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电信诈骗。为维护冬季良好的社会秩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113日起,广西企沙边防派出所组织共10余名民警,在企沙镇北港小区兴企警务室门前开展为期2天的“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

这个所的兴企警务室设立在兴企社区,兴企社区成立于20124月,是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为妥善安置钢铁、核电、金川项目征地搬迁群众而规划建设的新社区,原名北港安置区。社区居民由征地搬迁、安置的原企沙镇坳顶、板辽、炮台、赤沙村等村民组成,安置5318户,约15000人。该社区近期内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以及其他侵财类案件,为了教育和提醒群众提高防盗意识,鼓励和动员群众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打击盗窃违法犯罪活动中。这个所大力开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骗盗抢能力”宣传活动。这个所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发放宣传册、向群众讲解“防盗、防诈骗”的常识,解答群众咨询,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二是由民警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盗窃隐患发现、识别诈骗方式、认识盗窃手段等安全知识。三是印制了1500余份《冬季安全防范常识》,由社区民警在楼梯口、公共宣传栏、商店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

这个所共计发放防盗抢知识宣传单1000份,悬挂宣传海报10张,宣传板报2块,给300余过往群众现场讲解。通过这次宣传,有助于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群众冬季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掌握防范常识,提高防范能力,避免各类盗窃诈骗事故,防止违法犯罪分子的侵害,为创建“治安良好模范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切实实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盗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