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霍尔果斯边检站——铁路一线的新兵战士刘明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5 15:44:52
分享

武警霍尔果斯边检站——铁路一线的新兵战士刘明
图为官兵在对车底进行检查。

对于刚接手勤务工作的新兵同志来说,铁路执勤点还是第一次来,对火车的查缉流程还不太熟悉,所以每一次查车,他们都格外仔细、用心,生怕漏查、错查。

“不会的多练、不懂的多问、不熟悉的多观察”,武警霍尔果斯边检站为确保新兵同志尽快熟悉列车查缉流程,更好的完成每辆出入境列车的查缉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查缉培训,从车头、车身、底盘到货物舱,每一趟火车都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仔细查验方可放行。哪里有暗格,哪里能藏人,新兵同志们都虚心的向老兵班长请教,在与司机的交谈过程中,更注重观察司机的语速和面部表情,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提取有用的信息。

霍尔果斯边检站官兵有信心把铁路货运执勤点建设成为一道坚固的屏障,严查密控,确保火车安全无事故,货物准确无差错,把好祖国西北进出的生命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