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重实效——海口海事局全面启动琼州海峡2016年春运专项巡查执法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5 08:46:18
分享

为全面深入做好2016年春运期间辖区水域通航环境及秩序巡查执法工作,进一步巩固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和琼州海峡碍航渔网清理工作成果,112日下午,海口海事局执法人员共计8人,对琼州海峡水域进行了巡查执法,由此拉开了海口海事局琼州海峡2016年春运专项巡查执法活动的序幕。

参加巡查人员乘坐刚刚完成年修出坞的“海巡1102”轮,由海口海事监管基地出发,重点对琼州海峡秀英港航道及锚地、“海洋石油931”锚泊水域、南海明珠人工岛施工水域进行了巡查。重点查看了辖区船舶航行锚泊秩序、航道锚地水域是否存在碍航漂浮物及渔网渔栅、导助航标志设施是否正常、船舶是否有违法排放污染物、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是否违反有关安全和防污染规定、以及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情况。在本次巡查中发现秀英港水域航道清爽,进出港船舶秩序良好,未发现碍航渔网及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情况。

海口海事局将按照《海南海事局关于做好2016年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琼州海峡巡查执法工作,巩固前期碍航渔网清理和内河船非法运输整治工作成果,维护辖区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使猴年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便捷得到保障。(尹海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