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警方12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山羊案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15 08:46:18
分享

海南屯昌警方12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山羊案
屯昌警方称羊重量记录。

海南屯昌警方12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山羊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和扣押的作案车辆。

201611216时,屯昌县公安局仅用12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山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被盗山羊10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20161124时许,屯昌县公安局接到屯昌县南坤镇周朝内村的王某某报案称:其在自家羊圈里饲养的16只山羊被盗了。其中被盗窃大羊10只,乳羊6只,价值约33000元。接报后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符成辉高度重视,指定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和辖区南坤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工作,全力侦破破此案,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专案民警经过认真细致地勘查现场和调查走访,并调取各交通要道治安卡口监控视屏进行分析研判,查找案件线索。在经对海量的视屏监控分析比对后,迅速锁定了一辆悬挂琼C2M846(假牌)白色起亚K2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方向后,参战民警们发扬不辞劳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辗转屯昌藤寨、南坤;琼中乌石、新进、黎母山;儋州蓝洋、那大、中和等地,沿着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循线追踪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从案发地屯昌至儋州市的路段上,先后3次变换嫌疑车号牌,想以此干扰侦查民警的视线。没想到,再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当日下午16时,当嫌疑白色起亚K2轿车在儋州市海榆西线那大镇附近路段正常行驶时,被火眼金睛的屯昌办案民警发现。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驾车逃窜,甚至发生伤人事件,屯昌专案组民警果断请求儋州警方支援,采取交警查车的形式,不动声色成功拦截下嫌疑车辆,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缴获作案车辆一辆及贩卖盗窃山羊的赃款4000余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后,该局办案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面对该局民警时,嫌疑人林某感叹:“完全想不到仅在案发后不到12小时该局民警便将其抓获”。在该局办案民警的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实交代其伙同他人驱车从儋州到屯昌盗窃16只山羊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其将山羊贩卖到了儋州市中和镇XX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安排民警赶到儋州市中和镇查扣被盗山羊10只。113日上午,办案民警将追回的10只山羊亲手送交受害者王某某手中,王某某面对失而复得的山羊,万分感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屯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办理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