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徐州举行教育援疆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4 20:40:06
分享

113日,新疆奎屯市—徐州市举行教育援疆论坛。两地相关领导、牵手学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中,主要就双方政府签订的《关于基础教育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工作的展开落实进行了商榷、研讨。

徐州市云龙区委常委丁龙虎说:“近几年,我们云龙区与奎屯市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几所学校开展了牵手活动,学校之间进行了互访、互派优秀教师学习,举行教育教学交流会、报告会、讲座等各项工作,效果彰显。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共建,在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奎屯市第四小学杨静老师是去年交流到徐州师范大学一附小学习,她深有感触地说:“我到徐州师范大学一附小学习已经半年了,该校的管理、教师的教态、教学水平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一定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将该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教学理念等带到我校。”

据悉,自徐奎开展教育援疆工作以来,两地学校就展开了互派教师学习的事宜,一年一批,截至目前,已有百名教师受益;有的学校还牵手为的兄弟学校。同时定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研讨、讲座、报告会和送教讲学等活动。这举措不仅为两地教育的健康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共同还推动了两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奎屯市委常委田新梅参加论坛,介绍了奎屯市教育发展情况,她说:“徐州教育援疆工作对奎屯市教育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培养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名校长、名班主任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借此次论坛不断加强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地教育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