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无极限,中转一家亲——南航新疆中转室举办“迎春运”业务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4 20:18:06
分享

“就在这青春的路上,我们承载着阳光,玫瑰红就是我们中转的色彩,我们将会为你把路来平展…”伴随自主作词作曲《中转之歌》的唱响,南航新疆中转室“保安全、迎春运、提技能、创第一”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运会以及接踵而至的春运步伐,近日,南航新疆中转室精心组织了本次技能大赛,通过选手报名、各班组推荐,层层筛选,中转室从服务岗、值机岗、信息岗三个重要岗位中选拔出尖子选手12名最终参加了此次比赛。

选手们组成三支代表队尽显其能,严阵以待。从开场展示各队自编自导的队形,雪山飞狐队的“大鹏展翅”尽显这支队伍强有力的信心,三带一队三女一男的阵容凸显出队伍中男队员的重要性,给力战队则制作了漂亮的队旗信心满满的走上舞台中央,“三支队伍争上游,拼搏努力齐奋斗”,在高昂的队呼中比赛拉开帷幕.

必答题,比实力

必答题环节中,通过每队选派出的选手作答,小伙伴们对中转接机服务、中转值机服务、中转信息传递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回顾。给力战队的卢洁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在三个队伍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在他们队伍所回答的题目中,零失误拿下了第一轮必答题环节的胜利。

随机题,拼运气

接下来是随机答题环节,不光要比选手们业务知识掌握的精准程度,还比哪个队伍的运气更佳。之间大屏幕滚动出现参赛选手的靓照,由评委们喊“停”来确定由哪支队伍的哪位选手作答,为枯燥的答题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各个参赛选手更是发挥出平时积累的扎实功底,雪山飞狐队的耿丽杉第一个被选中,题目是非常简单的国内转国际旅客在转机时间超过几小时可安排住宿?脱口而出的“6小时”给了接下来三带一队的李雅琪不小的压力,但李雅琪被抽中的题目则是自己得心应手值机岗是否可以办理广州转机的隔夜旅客?当然,不出所料,她也答对了这一题目,将第一环节落后的分数步步追回,三队的比分紧紧咬住、不分高下。显然,大家平时的积累对此次竞赛帮助很大,甚至专业知识都无法拉开各个队伍间的差距,这就需要通过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进行较量了。

风采展示,秀“必杀技”

风采展示“出彩中转人”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快板三句半--三带一队根据自己的想法写出了诙谐幽默的段子进行展示,将平时保障急转旅客的过程、安排住宿的标准、为头等舱、金银卡等高端旅客提供的服务进行罗列,将接机过程压缩陈述;手偶表演--雪山飞狐队手用可爱的小动物在背板后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动物转机过程;小品展示--反串孕妇,变身小孩儿,将工作中遇到的令人印象深刻一次接机服务搬上舞台,保障一位带小孩的孕妇成功转机过程进行幽默的情景展示,不一样的方式呈现不一样的精彩,台上表演者激情澎湃,场下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中转室的小伙伴们也谈了各自的感受:

参赛选手王鹏说:“以前,作为中转值机员,认为自己了解服务流程,重要的是办好值机手续就好了,殊不知在服务细节以及航班信息的多层面深层次了解还不够透彻,通过这场竞赛,在工作中如何能让自己更加全能,效率更加提高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使得旅客转得上、转的快、转的好!”。

刚刚入职的巩娴说:“刚刚入职不久就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给自己在业务知识方面上了一课,更是看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家人的亲和力,重重挑战都是使自己更加进步的台阶,既然自己在服务行业工作,就应当努力成为这一行业的佼佼者,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

策划本次活动并身为分队长的冯茹说:“转眼即将迎来冬运会以及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这次活动也算是一次春运备战赛,真心希望在春运来临时,中转上下一心用今天一样的斗志保障明日春运的航班,也希望在春运期间乘坐南航航班转机的旅客能得到我们中转小伙伴儿们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