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济产业结构十三五期间将由传统主导转向新型主导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14 20:13:53
分享

陕西省社科院113日上午发布《2016陕西蓝皮书》的经济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陕西将调整产业结构,由传统主导转向新型主导。

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白宽犁在发布会上指出,陕西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培育新兴支柱产业,同时提出了发展3D打印产业的设想和建议。

陕西将发挥本省3D打印行业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认知和影响力,促进陕西省在3D打印行业实现产业转型。

目前,在西安高新区规划建设的占地1000亩的3D打印产业园内,一期2万平方米孵化器、4.6万平方米标准工业厂房已具备开工条件。

全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一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认为,产业培育基地的日渐成熟,将有力促进科研优势由“墙内”向“墙外”溢出,让所有企业共享科研资源。

他强调协调创新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3D打印”模式催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智能制造——制造大数据“将实现工艺更优化、设计更完善,以及有助于新型人才培养。

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屡屡获得技术突破,广泛应用在很多领域,小到糖果、饰品,大至汽车、喷气式飞机等。(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