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实施“小黄帽路队制” 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14 19:21:44
分享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实施“小黄帽路队制” 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学生头戴小黄帽,安全上下学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4日电(陈凤岳)“我们的目的让学生、让家长、让更多的人了解“人、车、路”三者之间的关系,科学、系统的理解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坚持。”日前,河南省安教办主任、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主任在某学校“小黄帽路队制”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小黄帽路队制”公益项目为中小学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小黄帽采用亮黄色醒目面料和3M反光条制成,能在200米之外360度反光反射,可以在白天和夜晚都保持高度醒目,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和意外突发事故的发生。

自从小黄帽路队制走进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以来,学生每天都带着小黄帽上学、放学已成为学生养成的良好习惯,学校同时将此项活动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之中,列入少先队大队值周检查项目之一,每天放学,全校各班都排队有序离校,班主任亲自护送出校门,一直将学生送到校门外50米的指定位置,保证路队规范有序,学生安全离校。“小黄帽路队制”的实施大大增加了学生在路上的安全系数,这一措施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们的支持与好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