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河源赛区)即将开赛 民间联赛首次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1-14 19:14:09
分享

2015时代地产广东省足球联赛后,又一个足球盛会——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将在河源市举行分区预赛。

足球在河源在有相当的群众基础,各种群众足球比赛常年不断,在省运会上也取得前八名的好成绩,在多次参加全省青少年的比赛中,以河源市本土球员组成的河源少年队,都获得较好成绩。更为特别的是本次河源赛区的比赛场地设在东源中学,让11人制的省级足球赛事走进校园,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足球,培养更多的足球人口,从而为推动中国民间足球发展贡献河源足球人的力量。

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作为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城市分区赛,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大业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据组委会介绍,举办这个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的全省性11人制足球联赛,旨在为了让各地更多的民间足球队参与到全省的竞技比赛中,从而彻底激发广东民间足球的潜能。

该赛事平台是省级11人制赛事,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队伍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该联赛的出现将激活民间办足球的积极性,以此来检验广东民间足球的发展水平,整合全省的足球资源,合乎广东足球发展的迫切需求。赛事将致力于真正打造广东本土的民间足球联赛品牌,并将开创中国足球省级民间联赛的先河。(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