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捐资5000万成立苏州最大非公募公益基金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1-14 16:54:33
分享

日前,由金螳螂企业集团捐款5000万元发起成立的“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获得民政部门的批准。其中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员工捐资3500万元,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先生个人捐资1500万元。这也是苏州最大规模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

据悉,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宗旨为“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注重教育事业”,基金会将秉承金螳螂一贯以来“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慈善事业,回报社会”的理念。以基金会的成立为新的起点,更加专业化、规模化、常态化地扶贫帮困、助学扶老、助医助残、节能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切实承担起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

在刚捐资完成基金会设立之后,金螳螂控股朱兴良董事长又个人捐资1000万元,设立四个慈善公益项目实施,践行了一个企业家致力于让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大爱与梦想。其中100万元在苏大附属第一医院设立“生命之光爱心救助基金”,主要用于重病贫困患者治疗救助;100万元用于苏州儿童医院设立“情暖心窝”专项基金,主要针对先天性无耳蜗和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救治;300万元捐助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学校教育、科研软硬件实施和条件,推进教育事业发展;500万元设立“启航助学”基金,在原来实施贫困学子助学的基础上,又新增100名贫困学生实施资助,直至完成学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