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带着感情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4 16:18:41
分享

眼下,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成员正在接受年终“大考”。112日,笔者与福海县总工会住喀拉玛盖镇萨尔库木村工作组组长李斌,通了一个电话。

“李组长好,我是小胡。想电话采访下您,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好吗?……”当我表明意思,还没等我说完,李斌便接过话很爽快的回答到“小胡您好,没事呢,可以!”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这住村工作已经开始考核了,住村期间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我直接问了起来。

“这一年住村工作收获很多,感触很深……”李组长拣重点的给我聊了起来。“我们这个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工作组加我一共有有3名汉族同志……”

谈到这里,我不经打趣的开了句玩笑“那您在村里才是少数民族嘛,那双语怎么样呢?”“如今与村民们简单的沟通交流还可以……”李组长挺谦虚地回应道。

据了解,他住的这个村,全村249户村民均为哈萨克族,身为汉族干部,还是组长,为能快速与村民打成一片,真正融入到村民中,他拜民为师学哈萨克语,不光自己学还带领其他2名汉族组员一起学,每天他的口袋里都装着一本《双语学习手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当接过住村工作“接力棒”那刻起,李斌心里很清楚,他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带好住村干部这个团队?如何领跑村“两委”班子及村民在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他带领工作组成员,积极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过走访入户征求到村民的所需所盼,如今村里16公里土路变成柏油路、老村50户村民吃上了自来水、3公里防渗渠畅通了……村容村貌大变样。

住村期间,带领村民一心一意谋发展,多方协调资金,亲自跑办项目,争取到组织部专项循环周转资金13万元,在村里成立起大尾羊专业合作社,购进了140只生产羊,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收入4000元以上,村民人均收入8000元。

“经常帮助村民交个电费、代办个事项、政策咨询……解决的小事太多都没法统计,只要村民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们有求必应……”李组长深情的说“为村民办的点滴小事,在我们看来是小事,但在村民眼中就是大事,尽其所能帮助解决了,他们满意了,我们心里也踏实!”

他是这样说的,同样也是这样做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