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蜕变 空乘养成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4 13:51:59
分享

“辣妈”蜕变 空乘养成记
谭梦云代表新乘务员学员发言。

8月的盛夏,怀揣梦想的她们和所有追梦的女孩一样,历经激烈的选拔和考核,最终,在近三千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经过地面培训、岗前训、考核检测,最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空中乘务员。

她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客舱里的她,有着亲和的微笑,精致的妆容,热情的问候,“欢迎登机,座位号在您的行李架两侧……”“先生,我来帮您安放行李!”“小朋友,阿姨帮你盖上毛毯哦”。她是谭梦云,26岁的她开启了这份新的职业,对于她而言“我很珍惜,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初到培训部,8名“辣妈空乘”和其他学员组成了32人的班集体,她主动担任了班长一职,曾经有过五年的工作经历,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谭梦云在各个方面都显得更有经验。培训期间,谭梦云组织同学们上早晚自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英语,把知识的难点疑点都汇总告诉教员,帮助大家一起学习。生活里,还帮助同学们买早餐,照顾大家的生活。在这个集体里,她是班长,也是贴心的大姐姐。她说:“我们班最大的学员30岁,最小的19岁,大家在一起都像好姐们,为了顺利飞上蓝天,每个人都很努力在学习。”

12月底,谭梦云结束了培训期间的考核,顺利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六分部,成为了一名新乘学员。111日,是她初始带飞的第三天执行航班,CZ6887乌鲁木齐至广州航班的准备时间是17:35分,不到16点,她就早早来到了航务准备室等待师傅。师徒二人见面后,师傅就开始带领徒弟领取资料箱,核实资料箱内物品、查看航班信息、记录特殊旅客信息、查询特殊餐食情况、完成航前准备等等,师傅张娇都一一讲述清晰,在一旁的谭梦云拿着笔记本认真记录师傅传授的经验。

18:35分,登机门前迎来了两个无人陪伴小旅客,乘务长张娇把徒弟叫到身边,说道:“这两位是咱们的无人陪伴小旅客,小女孩的手提行李一件、托运行李一件、证件资料户口本核实完之后帮助她放好,现在交给你了。”师傅张娇把小女孩的小手交给谭梦云,看着徒弟如何去做。

身为母亲的谭梦云对待孩子自然比年轻乘务员更有经验,她接过小女孩的书包,走到座位旁,抱起小女孩放在座位上,蹲在座位旁,说道:“小玲,阿姨把你的书包放在你对面的行李架上,你抬头就能看见,安全带我先帮你扣好,解开的话拉开锁扣就行,如果你需要叫我或者其他姐姐,按这个圆的呼唤铃就可以哦。”谭梦云像和自家孩子聊天一样,很快两人就说笑起来。在一旁的师傅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近四个半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谭梦云一直悉心照顾着小玲,用餐时,把米饭打开摆好,取出餐具放在小玲手里,把面包掰成几块放在餐盘旁,倒了一杯橙汁一杯白开水放在小桌板上,小姑娘吃的开心,也安稳地睡了一路到达目的地广州。谭梦云说:“已为人母的我们做这份工作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更有责任心,更有处理事情的果断和沉稳,我也在年轻姐妹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热情洋溢青春活力,我很感激我抓住了这次机会,让我有了这份体验。”

谭梦云结束了广州来回的航班,后续还要执行郑州过夜的航班,她每次查询航班任务都很兴奋,她说:“每一次航班的目的地,对我来说都是惊喜的,我会把航班的故事分享给我的家人和儿子,我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拉起飞行箱,她即将开启一段新的航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