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撞”上冬运会,南航新疆四大措施来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4 13:51:59
分享

春运“撞”上冬运会,南航新疆四大措施来护航
春运“撞”上冬运会,南航新疆四大措施来护航。(张思维 摄)

2016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序幕,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也将在乌鲁木齐隆重开幕。为确保春运和冬运会期间运输飞行有序地开展,南航新疆分公司从“严”和“实”抓起,全力备战春运和冬运会保障高峰。

开展思想动员抓好安全开局

2015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实现运输飞行安全年,并创造了运输飞行安全61年的新纪录。为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思想,新年伊始,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和冬运会保障工作,要求各级领导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安全、效益和服务的关系。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通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反应和整体联动能力,干部要靠前指挥,盯住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及时了解和帮助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员工队伍稳定,为圆满完成春运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加强隐患治理管控预期风险

新疆春运期间,航班运行需要面对雾雪、结冰、大风等复杂天气的挑战。南航新疆分公司将重点加强特殊天气、复杂机场、复杂航线,特别是西亚、欧洲等远程国际航线的信息搜集,以及放行后的航班动态监控;同时借助微信、短信等载体,确保安全信息和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一线岗位。

在春运高峰,通过预防性维修,严格落实发动机、起落架、操纵系统等重要部附件和系统的检修工作。严格落实飞机除防冰触摸检查制度,保证除冰工作质量。

加强队伍管理确保空防安全

在春运前夕,南航新疆分公司组织飞行员前往克拉玛依训练,打磨飞行技术,提高特情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客舱服务流程,增强乘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此外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安保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安保训练基地和业务培训的投入,并根据不同人员的业务水平,制定不同训练计划,并通过积分考核的办法,鼓舞员工士气,激发训练主动性,确保新增安保队员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除了完善空防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准确地传递信息,提高防范、应急处置能力,新疆分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了货邮、机供品、航空食品的安检工作,提高货物复磅率和爆炸物检测比例,确保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措施到位。

加强机坪管理保障地面运行

为防止刮碰飞机事件的发生,分公司要求各单位在保障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和车辆设备接近、停靠、撤离航空器的规定,切实做好安全教育、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和车辆、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通过合理安排人员工作时间,检查一线员工在岗工作状态,避免工作超时、身心疲劳影响工作状态,严防“错、忘、漏、减、松”,确保春运和冬运会期间航班的安全运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