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画里的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1-14 10:54:28
分享

儿童画里的故事
感谢信。

111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林盛派出所户籍民警唐铭璐收到了一封充满童真的感谢信。与其说是感谢信,其实更像一幅儿童画,画上有四张心形的笑脸,分别代表了警察阿姨和女孩及其父母。画的上面写着:“小姨,感谢您对我的关心,谢谢您让我上了户口……”这幅充满童真的画面背后,是一个民警解决“黑孩儿”户口的故事。

20159月,唐铭璐了解到辖区有一个叫璐璐的小女孩至今没有户口,给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属于超生,再加上家庭困难,璐璐出生时,其家人没有去正规医院,而是找的接生婆为其接生,而接生婆早年间离世,已无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璐璐的母亲本想将女儿过继给自己的哥哥,但由于家庭原因,此事搁浅了。直到现在璐璐已经9岁,仍然没有户口。不仅如此,她还因没有户口导致无学籍号,甚至影响升学考试。拥有一个跟同学们一样的户口,成了小璐璐的梦想。

考虑到璐璐家庭的特殊情况,民警唐铭璐积极协调、联络,为璐璐和其父母办理了亲子鉴定,先后前往璐璐所在社区、就读学校等地,收集相关的证明材料。经过奔波,小唐终于在201512月成功为璐璐办理了落户手续。小璐璐接到户口本的一刹那,脸上笑出了一朵花,高兴地蹦了起来喊:“我有户口啦!我终于有户口啦!”

2016111日一大早,璐璐父母来到林盛派出所,送来了璐璐精心绘制的图画,以此表达全家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