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延边州参加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 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1-14 09:06:13
分享

蒋超良在延边州参加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

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日前,省长蒋超良到延边州全程参加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巩固和运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稳定。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分别列出各自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清单,并严肃进行了相互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蒋超良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延边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和正反两方面典型,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深挖思想症结,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普遍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唤醒了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既巩固和延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又是州委抓好党建、践行“三严三实”方面的最新实践成果,为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蒋超良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延边州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抓紧建章立制,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活动,持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取新的更大成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主动性,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入脑入心入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把准方向,牢记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养成纪律自觉,争当严守纪律和规矩的带头人。三要驰而不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完善清单管理模式。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地。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回头看”活动,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四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抓发展。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延边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重点改革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在全国前列,边疆社会和谐稳定。今年,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从严治党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严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时期良好开局。

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