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省政府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砥砺奋进推动发展 锲而不舍抓好落实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1-14 09:06:13
分享

113日,省政府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工作,对做好参加和列席全省“两会”工作提出要求。省长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蒋超良指出,省政府向省人代会报告工作,既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方式。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充分体现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蒋超良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吉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进,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为新一轮振兴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年,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要在优化存量、挖掘潜力中坚定信心,坚持优化存量与做大增量并举,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共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要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中坚定信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求真务实谋发展,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克服困难、闯过关口;咬紧牙关破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结构性问题,选准突破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坚定不移强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朝气和勇气。二要锲而不舍抓好落实,确保任务落地生根。坚持开展“回头看”抓落实,明确“看什么”“怎么看”“谁来看”,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流程,加大问责力度。完善督查机制抓落实,突出督查重点,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要在合力解决问题中推动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完善保障措施,健全激励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科学组织工业生产运行,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提前完善建设条件。扎实做好冬春“三农”工作,抓好备春耕生产,搞好粮食收购,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切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搞好招商引资活动,强化平台建设。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加强节日市场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蒋超良强调,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是我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主动支持和配合省人大、省政协开好“两会”。要精心准备,对全局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严格遵守会议要求,贯彻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副省长隋忠诚、胡家福、姜有为、李晋修,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以及其他省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政府非组成部门、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邀请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协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法律顾问)代表,中省直有关单位和企业、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政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社会公众代表在省政务大厅旁听会议。

分享
标签: